早月

1个子博,更新随缘。不建议关注。

【枫垩枫】千嶂里 11

#枫垩枫

#时间线接2.3雪山活动之后

#各种瞎编,私设如山


        前文直接点合集。


  枫垩枫/千嶂里 11


  凯亚靠着树干,长长地舒了口气。万叶俯身检查他的伤势,发现只是一些皮外伤,也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
  “和旅行者的妹妹斗嘴时能说会道,看样子没事。”万叶说。


  “你不懂,气势绝对不能输。”凯亚又恢复一贯的漫不经心,“不过我得向旅行者控诉一番,他的妹妹打人也太痛了。”


  “我去找骑士团的人,让他们请芭芭拉小姐过来看看?”


  “不行,到时候不好解释,绝对不能回骑士团。”


  万叶心下了然,凯亚的身份太过敏感,这个时候暴露没什么好处。


  “去天使的馈赠吧。”凯亚若有所思,“今晚迪卢克老爷应该在酒馆——麻烦扶我一把。”


  万叶搀着凯亚,一步步向酒馆走去。好在时间点本来就晚,凯亚又熟知守军巡逻时间,因此进城的一路上都没遇到其他人。


  “对了,你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是不知道还是不愿说?”凯亚挑了个话题。


  “哪个问题?”话音一落地,万叶反应过来,便摇摇头道,“是没有回答的必要,阿贝多永远不可能与蒙德为敌,倘若真的有那么一天,他也会选择在事情变得不受控制之前解决自己。”


  说到这里,万叶的神情变得有些忧伤,阿贝多这般不愿意牵扯朋友们,就是为了能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可以全身而退。


  至于自己,他可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
  “解决自己……是阿贝多的行事风格。”凯亚笑了笑,转了话音问,“万叶,阿贝多为什么那么信任你?”


  “啊?”这下轮到万叶结结实实震惊了。他下意识看向凯亚,却仿似听到了自己的心脏漏跳一拍,“他平日里不也是如此。”他答。


  “现在整个蒙德城的民众都在说阿贝多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很亲近的人。”凯亚慢慢地说,“可莉可不算,毕竟阿贝多视她为亲妹妹。骑士团的人都说找不到阿贝多的时候,可以去找万叶先生,他肯定知道阿贝多在哪里。”


  凯亚好以正暇地说,“阿贝多可和骑士团其他成员不一样,不待在骑士团处理公务时,都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。”


  “北斗船长亲自来接你回璃月,可你却拒绝了。是因为什么?”凯亚轻轻咳嗽了两声,“明明只要随船回璃月,就可以远离这些与自己无关的打打杀杀了,难道不是因为阿贝多?”


  “你……”话音卡在喉咙里,万叶移开视线,他发现根本无法反驳凯亚,拒绝北斗,任凭自己在整个事件的漩涡中越陷越深,不就是因为阿贝多吗?


  “和你一样的情感。”


  Albedo这句没头没脑的话难道是这个意思?万叶强压下心神,尽可能平和地回答凯亚,“也许只是因为聊得来吧。”


  “那还得感谢你,不然我都无法确定阿贝多的真实身份。”


  “一早你就怀疑他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凯亚意外地坦诚,“他掌握的炼金术不像一个普通人类能接触到的阶段,不过没有想到那个女人居然愿意将阿贝多送到蒙德罢了。现在的阿贝多可是和刚来时的他区别大了。”


  的确,艾莉丝阿姨提到过,莱茵多特并不会教阿贝多如何进行人际交往,又如何习得人类之间的情感。阿贝多看向身边人的眼神,始终是温和而又礼貌疏离的。


  见万叶不答,凯亚也不再接着说。酒馆近在眼前,窗户透出些微暖黄色的灯影,在这个刚历经一场打斗洗礼的夜晚,这抹灯光令人安心。


  “就送到这里吧,谢谢,可莉在家应该等急了。”凯亚说。


  “没事,来之前我去找了丽莎小姐,她答应我晚上会去照顾可莉。”万叶扶着凯亚在凳子上坐下,“确定不需要找芭芭拉小姐?”


  凯亚摇摇头,拒绝之意明显。


  万叶不再坚持,替凯亚敲响了酒馆的门,里面传来脚步声。


  “对了,坎瑞亚的事你真的没什么想法么?”万叶歪头问。


  凯亚立刻恢复一贯的吊儿郎当,“我现在可是蒙德的骑兵队长,至于阿贝多,我打赌他对重建坎瑞亚这件事没有一摩拉兴趣。”


  话别凯亚,途径芙罗拉花店,鬼使神差的,万叶看向蒙德城门口。


  守军已经巡逻至别处,借着月光,城门口空无一人。


  蒙德桥头,渊上只稍稍等了一会儿,便等到了他想见的那个人。


  万叶问,“你是谁?”


  渊上不答,后退几步,消失在原地,只留下一个黑黝黝的结界入口。


  万叶沉下心,他有预感,这是通往深渊的路。



  

  

  

  阿贝多扶着墙壁,沿盘旋楼梯径直下行,如果不是失控这个潜在因素的影响,大概荧也不会放心只是关着他了。


  然而奇怪的是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任何深渊教团的人。按照荧的谨慎性格,不至于连个巡逻的人都不安排,是与方才那阵晃动有关?


  不得不说,图书室内的书给了阿贝多很大的帮助,最起码里面有一本关于坎瑞亚建筑物的书,阿贝多边在心底推测边轻松破除了一路上荧布置的机关。


  “如果没有发生什么糟糕的事就更好了,但愿荧能保护好自己。”阿贝多看着眼前的阴暗荒凉,空气中涌动着淡淡的令人不悦的气息。往常蒙德城附近发生异常的地脉涌动时也是如此,只是深渊本就与寻常地脉涌动不同,那这股涌动到底是哪来的。


  估计一时半会儿离开不了深渊了。阿贝多有点庆幸,幸好没拉着万叶一起下来,不然蒙德那边该出大问题了。


  他也确实不打算立刻离开。


  但是不知道万叶能不能猜出他的想法,深渊教团的人会不会将矛头指向万叶。


  终究还是决定做得太贸贸然了。


  嗯……希望万叶知道了不要太生气。


  深渊缺乏一个国家应该有的标志性建筑,到处是断壁残垣,甚至还有下沉的建筑只露出破败的上层,树木都蒙上一层阴暗。这里不见天日,方向感就显得稀薄,阿贝多穿过一条废弃的甬道,从尽头的石阶平台跳到地面,这才真正逃出被关的建筑。


  甫一落地,整个地面再次剧烈颤动,晃动使得破败建筑物不断有落石滚落。淡金色的岩屏障弹开袭来的落石,阿贝多抬脚就要忘丛林深处走,然后他听到了一声沉闷的炮弹爆裂声。


  一声,两声……足足有五六枚炮弹爆裂。 阿贝多一愣,下意识望向炮弹声的方向,“这里怎么会有炮弹声?”荧和什么人打起来了吗,可这里是深渊啊。


  阿贝多略一思索,还是抬脚往炮弹的方向追去。


  穿过一片丛林,他终于看到了深渊教团的身影。只是对方全都躺在地上,包裹于身体之外的屏障已经不见了,阿贝多检查了一下,发现只是有些表皮伤,并不致命。


  “快去……公主殿下……”其中一个深渊法师虚弱地说。


  炮弹掠过的地方到处是断壁残垣,几幢明显是被炸塌的建筑物深陷于沙地。阿贝多经过的地方,看样子曾经是一座规模不小的城镇,可是五百年那场战争之后,大部分建筑物已经在战火的洗礼下湮灭为沙土,只有几面城墙勉强勾勒着曾经的模样。阿贝多也是在穿过一条街道之后,才发现了荧的身影。


  对方手中凝聚起紫色的雷电,精准地打在不远处的沙地上,一个耕地机彻底不动了。


  阿贝多连忙上前,这时一道红色的光芒扫过,他下意识往旁边一躲,反手挥出一道岩元素之力。


  炮弹与岩造物半空中相撞,当即爆炸。


  金属特有的腐朽气远远传来,地面不时轻微震颤。


  耕地机。


  眼前着荧那边有更多的耕地机包围上来,虽然奇怪为何坎瑞亚的造物会反噬坎瑞亚人民,阿贝多还是挥出辰砂剑,抬手捏了一朵阳花,在耕地机拖着笨重的身体反应过来时,一剑插进了机器的眼睛。


  耕地机发出几声“咔咔”声,像老旧的风箱终于坚持不住了,瘫倒在地。


  “你的神之眼,从哪里来的。”荧注意到他。


  “身后!”阿贝多提醒。岩造物与雷电一同挥出,飞天的耕地机抖了几下,径直掉落在地,扬起了一阵沙尘。


  “耕地机是坎瑞亚的产物,怎么会……”阿贝多说着,突然沉寂的大地再度震颤起来,更多的耕地机从地底钻出来。


  “小心!”阿贝多踩着岩造物,及时落到城墙上。


  这么打下去可不是个办法,不知怎么,这些耕地机凶恶得很,如果它们将阿贝多识别为敌人,进行无差别攻击,怎么连主人荧也识别不出来了。


  阿贝多皱眉,荧提议分开解决,情况紧急,来不及询问原因,阿贝多转身向丛林深处跑去。


  好在耕地机体型笨重,发射炮弹也不是无间断,只是飞天的耕地机有点麻烦。阿贝多知道,这类耕地机如果识别到敌人离开地面,那才真是进行大范围无差别炮弹攻击。


  然而,在途径小路拐角时,突然听到了一阵小孩的哭声。


  “救命,救救我救救我。”


  一个被耕地机抓住的小孩,不知怎么挣脱了机器手臂,从天上径直掉下来。


  迫于无奈,阿贝多只得捏了一朵阳花,接住了掉落的孩子。


  小孩紧紧扒着阳花,直到落回地面仍然不肯站起身,不知是否被吓失了心神,一直抖个不停。


  然而这一接,直接让飞天的耕地机狂暴起来。红色的光圈无差别落在地面,炮弹下一秒接踵而至。而拖着笨重身躯的耕地机仍在不停地发射长距离炮弹。


  阿贝多一把捞起小孩。


  “大哥哥……”小孩紧紧抱着他的脖子,看样子吓坏了。


  大地之潮向四面八方涌动,岩石之下岩元素力喷涌而出,厚重的岩造物包裹住被光圈锁定的袭击范围,淡金色的屏障将两人牢牢护在其中。


  阿贝多没有多耽搁,立刻向反方向跑出去,低声问,“深渊里还有别的像你这样的人吗?”


  小孩刚攒起来的一点冷静被在耳畔炸开的炮弹声瞬间击碎,又吓得躲了回去。


  “没,没有了……”他结结巴巴地说。


  “怎么会?”阿贝多心生疑惑,脱口而出, “你不是生活在深渊里的吗?”


  炮弹声逐渐减弱,阿贝多悬在嗓子眼的心稍稍放松。这一放松不要紧,疼痛感如浪潮般席卷整个身躯。他下意识步伐一踉跄,好在及时扶住了手边的树才稳住身形。


  一停下脚步,小孩立刻从他的怀里挣脱,躲到树后面,悄悄看着他。


  不过阿贝多实在腾不出心神分辨小孩话中之意,他扶着树干坐下,长舒了一口气。方才接连强行使用岩元素力,已经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沉重的压迫,失控的潜在因子被点燃,阿贝多一直很顾忌过分使用岩元素力,平常在蒙德很少遇到像今天这样需要接连打岩元素爆发的情况,只是这一役让他多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把握。


  待疼痛感减弱,阿贝多站起身,虽然身体仍旧无力,但他还是对小孩招招手。


  “你过来。”


  小孩纹丝不动。


  怎么,我有那么吓人吗?阿贝多不明所以,这小孩怎么这么害怕自己。


  “阿贝多。”


  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,阿贝多只得先放弃纠结原因,抬眼看向来人。


  “我还以为,以你现在的身体情况,没有办法从大规模耕地机中全身而退。”荧没有上前,话音却流露着不耐感。


  “非常抱歉让你失望了。”阿贝多淡淡地说,“看来你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身体。”


  “你的神之眼,到底是哪里来的。”


  阿贝多略一思考,直觉这其中有什么问题,“这是你的……该叫他你的幕僚吗?拿给我的。”


  “渊上?”荧一愣,“他怎么会……”


  话音一落,荧啧了一声加了一句,“跟我回去。”


  阿贝多后退一步,拒绝之味明显。


  荧拔出长剑,那意思大有不跟她走决不罢休的意思。


  老实讲,阿贝多现在不太想和荧打一架,但如果荧要强行带走他,那只能……


  思考还没出个所以然,平地起了一阵风,使得两人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集中到风的来向。


  是耕地机吗?阿贝多担心。


  下一秒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内,荧的反应非常快,已经挥出一剑刺向来者。


  铮——


  剑势相撞,荡开一圈风元素力。


  “万叶!”


  尽管不希望万叶出现在此处,然而此时此刻,万叶的突然出现,无异于给阿贝多吃了一颗定心丸。


  阿贝多只觉得腰部一紧,下一秒整个人腾空而起,万叶凭空挥剑挽起一道风力,巨大的风吸力使得荧的步伐一个踉跄,长剑深插于地才勉强稳住心神。


  “旅行者的妹妹,这个人我先带走了。”


  风过叶落,眨眼之间两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于丛林深处。


  匆匆赶来的深渊法师们乖乖匍匐于荧的身后,噤若寒蝉。它们看得出来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公主殿下此时此刻是真的生气了,脸色阴沉得仿佛能拧出水来,山雨欲来的紧张气氛使得它们大气不敢出。


  荧收回长剑,目光落在阿贝多方才说话看向的那个方位。


  然而树后空空如也。


  “回去吧。”荧微微皱眉,“他们会来找我们的。”

  


  —TBC.—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