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月

1个子博,更新随缘。不建议关注。

【枫垩枫】千嶂里 10

#枫垩枫

#时间线接2.3雪山活动之后

#各种瞎编,私设如山


  白情快乐~试图拯救我的感情线()


  枫垩枫/千嶂里 10


  一声清脆的“咔哒”声,锁链应声而落,指尖凝聚的光辉渐渐散去,阿贝多回头,发现深渊法师正紧张地看着自己。


  “别担心,我现在不会越狱的。”阿贝多揉着有些酸痛的手腕说,“能麻烦你们给我准备一份吃的吗?”


  深渊法师们面面相觑,其中一个默默退下了。


  对房间里的书简单翻阅之后,阿贝多对这些深渊法师,甚至遍布提瓦特的丘丘人族群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。


  他现在确定荧将他关在这间图书室内是刻意为之。如果深渊法师和丘丘人皆是来自坎瑞亚,那么五百年前那场覆灭坎瑞亚的战争使得幸存的人民失去家园,流离失所,漫长的时间内,他们变成了如今的模样,游荡在提瓦特,等待重建坎瑞亚的那天。


  可以说,这帮人将希望压在了荧的身上,所以荧才会对旅行者说,在旅途的终点再见吧。


  阿贝多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室外来回游荡的深渊法师,那么坎瑞亚还有没有真正的遗民存活下来了呢?


  无论如何,师父都和当初那场战争脱不了关系,以师父的性格,估计既没有站在坎瑞亚一方,也没有站在天理一方,她的计划是脱离这两方人马的。阿贝多隐隐感觉到这才是荧“请”自己来深渊的理由。


  不止自己,荧也很想找到莱茵多特。


  “请。”


  思绪被骤然打断,深渊法师放下餐点,退出去,重新锁上了门。


  锁链断了的消息应当已经传到荧的耳朵里了,不过荧一直没有来看过。


  也许是和那阵晃动有关,阿贝多想。


  深渊貌似没有白天黑夜之分,时间流逝像是戛然而止,这里就像一个死气沉沉的牢笼,所有人都乖乖待在自己的位置上,默不作声。


  阿贝多默默吃完饭,感觉身体舒服了一些。从醒来之后,些微的疲倦感一直伴随着自己,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发生了变化,杜林心脏的不排斥,也许这就是失控的前兆。


  找到莱茵多特是当务之急。


  指尖重新凝聚起金色的光芒,阿贝多暗中计算着怎样才能更效率地离开这间房,却听到了一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。


  光芒淡去,下一刻,房间的门被打开了。


  渊上环视四周,最后将目光落在阿贝多身上。


  “你好。”他很有礼貌地说。


  “你好。”拿捏不好突然造访的人的意图,阿贝多谨慎地回答,“怎么称呼?”


  “渊上。”


  他微微皱眉,旅行者曾经提到过这个人,并表示此人非常擅长油嘴滑舌。


  “我猜你现在肯定在想为什么我突然来找你,还有那位旅行者,他一定在你面前痛骂过我一顿。”


  阿贝多:“……”


  “我来看看殿下非常重视的人是什么样子的。”渊上的话音里带着点探究,“顺便给你送点东西。”


  渊上说着话,将神之眼从怀里拿出来,递到阿贝多面前。


  阿贝多看了看神之眼,是自己的没错,莫非不是荧亲自收走了自己的神之眼。


  他以目光询问渊上,你这么堂而皇之地把神之眼拿给我,你是叛变了吗?


  “我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而已,只是碰巧得到了这枚神之眼。”渊上摊手,“你可以质疑我是个坏蛋,但不能质疑我给你送神之眼的真诚。”


  阿贝多:“……”你没事吧。


  “没有殿下,你是走不出深渊的,正好殿下需要你帮点小忙,我想有了神之眼行动会更方便一些。”渊上说,“你大可以拿走它,深渊法师收走你的神之眼,是怕你醒来反抗,不过据我观察,就算没有神之眼,你也能打死他们。”


  “好吧,谢谢,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”阿贝多伸手接过神之眼。


  下一刻,整间屋子开始剧烈颤动,比上一次程度更加激烈,书架上的书纷纷掉落,阿贝多下意识扶住沙发,而渊上已经挥手打开了房门。


  深渊法师们躺在地上,不知是否是昏了过去。


  “出去吧,记得欠我一个人情。”丢下这句话,渊上快速消失于一团黑雾之中。

  

  




  夜晚的风神像平添一抹阴翳,抖落一地阴影,凯亚走到神像旁,忍不住仰头看向天空。


  月亮像是掉进树影里,只余寥寥几颗繁星缀于夜幕。


  但愿风神巴巴托斯可以保佑蒙德——这座历经风雨的城市。


  巡逻至果酒湖,凯亚收起把玩的银币,对着树林深处说道,“我已经来了,不出来见见吗?”


  荧从树林深处走出,长剑置于身侧,她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在离凯亚五步远的地方站定。


  那来自深渊的孤寂与冷漠的气息长久地盘旋于歌德大酒店,无声无息,五天前凯亚就发现了这一点。即使骑士团同事们都对此毫无所觉。


  而坎瑞亚覆灭之后的悲凉与沉寂的气息无论如何都骗不过凯亚。


  也不知道风神巴巴托斯现在在哪里眯着,知不知道蒙德又一次陷入危机。都说世间的风能带来美好与祝福,然而亦同样能带来危机与磨难。


  风神他老人家就不能偶尔在关键时刻显灵一次吗。


  “旅行者的妹妹。”凯亚收起一贯的漫不经心,“没想到深渊已经听从你的驱使了。”


  “这些日子你指使深渊法师们隐匿于歌德大酒店,难不成就是为了伺机带走阿贝多?”


  荧轻笑一声,“看来即使在蒙德做骑兵队长,闲散惯了,你倒还是这么敏锐。”


  “毕竟如果不机灵点儿,搞不好就被你关进深渊了。”凯亚笑了笑,“看到你出现,我大概能确定阿贝多的身份了。”


  风力凝聚于荧的手心,攀上剑刃,带动林间风向愈发杂乱无章。


  平地而起的风势吹得人几欲站不稳。


  “你要在这里杀了我吗?”寒冰围绕于身侧,令细小的风刃无法靠近。


  荧猛地提起长剑,乘风而起,长剑于半空中划出一道弧度,剑光一闪,风力形成的龙卷以磅礴之势向凯亚袭来。


  “你是真忘了坎瑞亚究竟是怎么覆灭的。”


  怎么覆灭的?我当然不可能忘,日日夜夜出现于我的梦里,那痛苦和哀嚎和遍地的狼藉,只是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……我还有更为珍视的事物。


  踩着城墙一跃而起,凯亚避开风龙卷,反手扬起一座冰墙。荧的剑势直直撞上,顿时弱了大半分。


  凯亚知道,远离蒙德是此时最好的选择,吵闹如果引来了远处的巡逻守军,那问题就更头大了。而如果不认真一点,荧是真的有可能杀了自己。


  剑光与冰墙相撞,发出铮然破碎声。凯亚足尖点地,下意识后撤几步。


  下一记风力已裹挟着风刃而来,平地拔起的冰晶织成一片锋利的网,风刃深深插进结成的冰墙。


  那股绵密的破碎声不断响起。


  风刃彻底穿透冰墙,而冰晶失去牵引的力量,散射向来袭者。


  凯亚就地翻滚,感觉喉咙一阵腥甜。身后已经是果酒湖,潮湿的水汽滋长。


  胳膊被细碎的冰晶划出数道伤口,荧重重地呼出一口气,话音不带情感,“为什么你会选择背叛坎瑞亚。”


  “小姐,你得明白一个道理,坎瑞亚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
  荧微微眯眼。


  “就算你把阿贝多抓回去也是无济于事。”凯亚咳嗽几声,接着说道,“阿贝多挺无辜的,他已经很惨了,你就别折腾他了。”


  荧微微皱眉,显然懒得听他废话。掌心重新凝聚起风球,刚平息的风力似有重新盘旋的迹象。


  “终于来了。”凯亚突然说。


  荧一怔。


  突然一股更为强势的风力袭来,巨大的吸力掀起一阵水浪。凯亚感觉身体像是要不受控制地飞起来,一道剑光刺穿水幕,直直射向荧。


  变化来得太过突然,荧连忙运剑抵挡,然而散掉的风力已经成为他人嫁衣。


  “铮——”


  风势碰撞爆炸的声响直接让凯亚愣住。


  缭绕的风力停歇,水花散去,地面满是星星点点的水渍。万叶持剑立于二人之间,苍古的剑光流转,剑刃直接劈穿了蒙德的城墙。


  大概是同为操控风力,荧一时没有察觉万叶的出现。


  万叶沉默地收了剑,目不转晴地看着荧。


  据Albedo最后丢下的那句话推测,他是很不想看到凯亚的。蒙德骑士团的人都不至于对Albedo造成威胁,他独独讨厌凯亚,说明凯亚身上有他讨厌的东西。


  而Albedo最讨厌什么,大概就是正在四处搜他的深渊了。


  凯亚明白万叶这会儿已经多少猜到了自己的身份,不过他赌了一把——目前的打打杀杀都不至于如此牵动万叶,说到底这是蒙德的事,万叶从始至终关心的就是阿贝多而已。


  “凯亚,你觉得他能救得了你是吗?”荧冷冷地问。


  “还真是。”凯亚单手撑地,站起身,仅这一个动作就仿佛用掉了半身的力气。


  “你还拐了阿贝多呢,他可比我生气多了。”


  万叶看了一眼凯亚,你能少说两句吗。


  荧默默地吸了口气,看起来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。她单手挽了个剑花,提剑走到万叶面前,却以剑尖指向凯亚。


  “这个人是坎瑞亚的遗民,这么多年来潜伏在蒙德。”


  万叶眨眨眼。


  “那场覆灭坎瑞亚的战争过后,存活下来的遗民寥寥无几,很多的人都在漫长的时间内死掉了。”荧的目光一动,移开了视线,“还有很多人变成了丘丘人和深渊法师,终日游荡在提瓦特,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怪物。”


  万叶安静地听着。


  “他作为坎瑞亚皇室的一员,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家乡是怎样破灭的了。”说完,荧的目光一冷,“这样的人,留着也没什么用。”


  “喂喂喂,小姐,我可从来没说过我忘记了坎瑞亚是如何覆灭的。”眼见着帽子越戴越高,越戴越离谱,就算身体仍然痛得要死,凯亚也不得不出声维护一下自己的人品,“旅行者的妹妹,很感谢你还记得有一个覆灭的古国,给了幸存的人民一个可以生活的地方,即使这个地方满是荒凉。”


  “漫长的时间过去了,没有人会永远地停留在过去。”


  “你是想向七神复仇吗?”凯亚扶着树,走到万叶身旁,“逝者已远,生者有向前走的权利。我在蒙德看到了不一样的场景,这里有我喜欢的风的气息,有安稳的生活,有热心的蒙德人,他们与那场大战无关,无论如何都不该让他们买单。”


  “坎瑞亚的遗民有权利重新站起来,但不是靠屠戮另一座无辜的城市。”凯亚的目光坚毅,“我不会忘记坎瑞亚究竟是如何覆没的,坎瑞亚的遗民重新沐浴于阳光之下,我将为这个目标而努力。”


  荧错开了目光。月光之下,果酒湖微微泛起涟漪,静得能听到虫鸣之声。之前在蒙德城内行走时,她也曾收到过蒙德人民热情的招呼。


 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,时间使之生根发芽。


  这座城市有一颗包容之心,那么……


  荧轻轻笑了一声,“你们以为我带走阿贝多是为了什么?”


  万叶和凯亚悄悄对视一眼。


  “生离死别是世间最常见的现象。只要爱着脚下的土地,哪怕是为之死去也是幸福的。我和哥哥行走过无数个世界,复仇的戏码已经看得太多了,更何况只是一个国家的覆灭。”


  荧看向万叶,目光是难得的柔和,“而阿贝多的存在很特殊,至少在我们所走过的世界里是最特殊的存在。我只是好奇像他这样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人也能融入人类吗?”


  “人们接纳他,包容他,喜欢他。他却是一个如此不稳定的因素,随时有失控的风险,如果蒙德人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,又会如何看待他呢?”


  “莱茵多特创造了他,又亲手将他送进人类世界,作为“原初之人”计划最完美的作品,他是世人眼中的天才,可对莱茵多特而言,他只是个作品。”


  “万叶,你很关心他吧?你也曾失去过挚友,也曾见过锁国令之下民众生活的水深火热。”荧的目光带着玩味。


  “倘若……有一天,阿贝多的剑指向蒙德,你也会坚定地为他拔剑吗?”

  

  

  —TBC.—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