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月

1个子博,更新随缘。不建议关注。

【枫垩枫】千嶂里 14

#枫垩枫

#时间线接2.3雪山活动之后

#各种瞎编,私设如山


      猝不及防的更新一下。


  枫垩枫/千嶂里 14


  一场雨过后,蒙德城沐浴着清晨柔和的阳光,微风过处,商贩忙着支起货摊,城内显得宁静祥和。


  在检查过一队来自枫丹的经商队伍之后,斯万伸了个懒腰,话音慵懒,“昨夜那场雨可真大,不过今天一定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。”


  同事劳伦斯对此不可置否,雨后的新鲜空气总是令人心旷神怡。


  “说起来,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凯亚队长了。”劳伦斯说。


  “说得也是,以往队长每天都要亲自检查一遍城防,可是这几天都不见他的身影。”斯万摸了摸下巴,“不过琴团长那边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消息。”


  “难道是外出执行重大任务了?比如突然在蒙德境内发现遗迹守卫军团。”


  斯万一惊,连连摆手,“你这说得也太吓人了,不可能,不可能的。”


  两人的闲聊在看到迪卢克的身影时戛然而止。作为蒙德最大酒业的经营者,晨曦酒庄的所有者,貌似还与西风骑士团有一些不可言说的关系,骑士团成员都对迪卢克有着下意识的尊敬。


  而迪卢克的脸上却没什么表情,甚至少见的没有就骑士团成员工作期间“摸鱼”发表看法,只是步履匆匆的进了蒙德城,很快消失在守卫们的视线里。


  远处一座房子的二楼,可莉打开窗户,探出脑袋,习惯性地望向蒙德城门。


  自从阿贝多和万叶先后离开蒙德,每天她都会趴在窗户前,什么也不做,望着蒙德城门,好像这样做,阿贝多和万叶就会突然回来一样。


  在阿贝多和万叶不在的这段时间,骑士团的大家都对可莉照顾有加,他们告诉可莉,两位哥哥只是突然遇到了任务,这几天不在蒙德,很快就会回来。尽管骑士团的气氛和往常一样,但是可莉还是敏锐地感觉大家没有说实话。


  “小可莉,早上好啊。”


  “早上好——哎?”可莉回神,看到窗台边不知何时坐了一位身穿绿色衣服的哥哥。


  “温迪大哥哥。”可莉一喜,然而又有点苦恼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  “在外面玩了一圈,回蒙德看看。”温迪的目光投向蒙德城门,“你哥哥回来咯。”


  “嗯?”可莉一愣,蒙德城门口出现了甚为熟悉的身影,“阿贝多哥哥回来啦!”可莉从凳子上跳下来,步伐轻快地向楼下跑去。


  温迪目送着可莉逐渐远去的背影,凭风登上了屋顶。他单手叉腰,慢慢收起了一贯的轻松神态,眉心略略皱起。


  “千年的流风也未能带走全部的伤痛和苦难,你要回来了吗?莱茵。”






  远远地看到蒙德主城门,万叶悬着的心终于能稍稍松口气。怀里阿贝多仍然陷入沉睡,可是糟糕状况一点都没有缓解的迹象。


  深渊教团的医师对阿贝多所中禁忌之术毫无头绪,那场覆灭坎瑞亚的战争一并令诸多不传世的知识消失,其中就包括大量禁忌之术。荧下令全深渊境内寻找渊上,然而得到的回复是渊上早已离开深渊,不知所踪。


  作为深渊的公主殿下,倍受深渊教团仰赖的荧并非对深渊所有事物了如指掌,更何况渊上和那些时刻围着荧团团转的深渊法师们不同,他很少在荧的视线内活动,只不过从来没出过什么乱子,荧也就懒得管他。


  在荧的帮助下,“困”在深渊数日的万叶和阿贝多,得以离开深渊,回到蒙德。


  斯万远远地看清来人是万叶,数日以来,这位从稻妻远道而来的浪人武士已经为蒙德民众无人不知,毕竟他和阿贝多的关系实在太亲近了。


  这可是倍受蒙德民众尊敬的首席炼金术士阿贝多老师,难得身边会有如此亲近的伙伴。


  不过他怀里怎么还抱着一个人?


  “万叶先生。”斯万打招呼,然而目光看清万叶怀里的人之后,面色一变,“阿贝多老师!”


  “这是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  万叶的话音里流露着浓浓的焦急,“请问牧师芭芭拉小姐现在在教堂吗?我需要见她。”


  “在的在的,我马上带你去见她。”斯万说着就要伸手接过阿贝多,“还是我来——”


  话音未落,万叶明显后撤一步避开了斯万的动作,没有多说话,一阵风似的进了蒙德城。


  “哎!”斯万左右无法,只好先让同事劳伦斯看顾一会儿,便跟着跑向教堂。


  花店店主芙罗拉摆好花盆,直起腰抹了一把额角的汗水。突然花束整齐被吹向一遍,仿佛是谁乘着风之翼,极速掠过,带起了一阵风。


  她下意识抬头看天,碧空万里如云,别说人了,连只鸟都看不到。


  “太奇怪了,蒙德城内不是禁止使用风之翼乱飞吗?”


  教堂内,修女们擦拭干净雕塑,聚在一起做着新一天的祷告。面对风神巴巴托斯的雕像,芭芭拉面色虔诚,然而这平静的氛围却为教堂大门猝不及防被推开而打破。


  “万叶先生——”紧随而至的修女们一脸歉意地看着芭芭拉。


  “芭芭拉小姐,非常抱歉打扰了你们的祷告仪式,但是阿贝多需要你的治疗。”万叶深吸一口气说。


  “阿贝多老师!”芭芭拉从受惊中回神,连忙跑上前。阿贝多紧闭双眼,面色惨败,呼吸清浅,好像随时都会被一阵风吹走。


  “怎么会这样,出了什么事?”芭芭拉连忙召出水环,轻柔地将两人圈在其中。水系治疗特有的清透之感徐徐渗进皮肤,堪堪缓解久居深渊积累的不适感。 


  受惊的修女们下意识聚在一起,人人都被惊得说不出话,默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。


  芭芭拉不愧是蒙德出色的牧师,见惯了大风大浪。在施加治愈之术之后已经冷静下来。“葛瑞斯小姐,不好意思吓到你了,能麻烦你关上教堂的大门吗?”她柔声问。


  “嗯嗯好的,我这就去做。”葛瑞斯连连点头,小跑着折回教堂大门。


  “维多利亚小姐,吉丽安娜小姐,麻烦你们交代修女们,方才的事情不要传播出去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。”


  芭芭拉将手心抵在胸口,俨然是一副可靠的样子,“今日的祷告还没有完成,麻烦维多利亚小姐带着修女们继续,相信风神巴巴托斯大人一定会护佑蒙德。”


  修女们纷纷点头。


  做完这一切,水环的治愈能力已经有所衰减。芭芭拉道:“万叶先生,请跟我到这边来。”


  穿过教堂后门,途径一段长廊,尽头的一扇房门应声打开——原来这里是一处治疗间。芭芭拉让忙碌的修女们暂时先去别的地方帮忙,示意万叶将阿贝多放到床上。


  芭芭拉取来枕头,万叶小心地将阿贝多放到床上,将对方的外套脱下,便半蹲下身,下意识握紧阿贝多的手。对方的皮肤泛着凉意,即使是清醒之时,阿贝多的手心也始终是温凉的,现下进入深度睡眠,好像一下子抽光了精力,气息轻得就像一张纸。


  这一幕落到芭芭拉眼里,她不知道万叶和阿贝多到底经历了什么——骑士团对此三缄其口,但是她还是从万叶枫红色的眼瞳中读出了——


  疼惜。


  是疼惜吗?芭芭拉为自己的判断小小地惊了一下,该是非常在意才会无所顾忌地流露出那样心疼的神情吧。如果是姐姐躺在床上不省人事,芭芭拉也不敢保证自己此时此刻还能保持应有的冷静。


  她轻轻呼了一口气,小声道,“万叶先生。”


  万叶回过神,知道这已经不是自己会的范畴了,起身将位置让出。


  “麻烦了,芭芭拉小姐。”


  芭芭拉半蹲下身,小心检查着阿贝多手臂上的伤口。如果阿贝多醒着,这些治愈方法本不必让芭芭拉来做,可也正是这个巧合,让芭芭拉发现阿贝多身上未淡去的旧伤痕迹有很多。


  平常都被炼金制服遮掩,而阿贝多的能力向来不俗,谁都不会认为有人能伤他分毫。


  这些伤,是从哪里来的?芭芭拉心想。这一刻她突然想起琴曾交代过,阿贝多不需要定期接受骑士团的身体健康检查。


  轻柔的治愈术充盈整个房间,浅蓝色的水环圈圈包裹着阿贝多。芭芭拉以手势调整着水环覆盖的范围,不断的有蓝色的水泡聚在阿贝多身下,那些肉眼可见的旧伤痕迹逐渐淡去。


  万叶的心头稍稍松了口气,但芭芭拉的神情却愈发不解。


  施加完治愈之术,芭芭拉喃喃自语,“怎么会呢,为什么会完全不起作用?”


  “阿贝多先生他是中毒了吗?”芭芭拉问。


  考虑到事情还没有着落,万叶谨慎地回答,“是中了禁忌之术。”


  “禁忌之术……”芭芭拉低声重复,歉意重新浮现,“非常抱歉,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治愈术对阿贝多老师完全不起作用。”


  她的目光中带着浓浓的担心,“通常治愈术可以捕捉伤者体内元素力的流动,由内而外实现治愈的效果。可是我却感知不到阿贝多老师体内的元素力——真是奇怪,明明阿贝多老师也是拥有神之眼的人。”


  是潜在的失控因子影响了吗?还是说阿贝多还有别的秘密瞒着我,念头刚一浮现,万叶下意识否认,阿贝多保证过没有隐瞒的事情了,能说的都已经说了,他不可能再骗自己。渊上施加的禁忌之术看来真的只是个意外的麻烦,只是没想到却进一步促进了阿贝多体内失控的因子,让局面变得更加糟糕。


  “没关系。”他安慰道,“这种情况在预计的可能性里。”


  “不过,阿贝多老师一会儿应该会醒来的。”芭芭拉看向床上的阿贝多,“他好像很累,不知你们经历了什么,水环可以消弭这些不适感。”


  万叶点点头,道了声谢谢,又重新坐回床边。


  “我会让修女们暂时不要过来打扰,你需要吃点东西,恢复一下体力吗?”芭芭拉建议。


  万叶摇摇头,示意自己不饿。正在这时,房门却被“扣扣”敲响。


  两人对视一眼,芭芭拉打开房门,惊讶地发现来人是斯万先生。


  对方满头大汗,明显是跑了很久。看到芭芭拉出来,行了个骑士礼仪,而万叶这会儿想起来自己忙乱中忘记叮嘱斯万不用特地跟来,听到芭芭拉与斯万的交谈声,他起身走到门外。


  “不好意思,唐突打扰,实在是阿贝多老师的情况令人担心。”斯万诚恳地说,“我已经让骑士团的同事去报告琴团长了,团长她很挂念阿贝多老师,应该一会儿就会赶过来。”


  “抱歉,刚才没有交代清楚情况。”万叶柔声说,“阿贝多现在还在睡着,既然琴团长会过来,事情的经过我会告诉琴团长的。”


  话音一落,室内隐隐约约传来声音。万叶听到阿贝多在叫自己,连忙折返回去。


  芭芭拉告别斯万,也跟着回了房间。


  阿贝多已经醒来,手揉着太阳穴缓解久睡的不适感,但气色已经好许多。万叶侧身坐在他的身边,手臂轻轻揽着阿贝多腰,给他以支撑,好让他可以坐起来。


  “阿贝多老师,你感觉怎么样?”芭芭拉问。


  阿贝多放下手,勉强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,“我没事芭芭拉小姐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  闻言,芭芭拉作了一个简单的祷告,感谢风神护佑。


  “是荧送我们回来的?这里是蒙德吗?”阿贝多轻问万叶。


  “嗯,她打开了通道,回来的时候在清泉镇附近,我就带着你回蒙德了。”万叶偏头看他,“你感觉身体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?”


  “暂时没有,虚弱感可能是久睡带来的,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  “我去给你们准备一些吃的,刚醒来还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。”芭芭拉说。


  阿贝多点点头,“麻烦你了,芭芭拉小姐。”


  虽然还是有些担心,但是芭芭拉还是嘱咐一句不要下床随便乱动,便依言离开。


  芭芭拉离开后,室内只剩两人。


  “吓到你了吗?”阿贝多笑了笑。


  “你居然还能笑得出来。”虽是这么说着,但阿贝多表现出其他不适感,万叶悬着的心可算是放了下来,“可比我在稻妻的经历刺激多了。”


  “你得刺激我多少回,几个心脏也不够你这么折腾的。”万叶起身给阿贝多倒了杯水。


  阿贝多垂眸,甚至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歉意的乖巧神情。


  他将杯子放到旁边的柜子上,猝不及防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  万叶的手臂紧紧圈着他,下巴垫在他的颈窝,毛茸茸的头发戳弄着阿贝多的下巴和脖子,令他感觉有些痒,但是没有推开。


  这个时候,人类的情感表达里通常会伸手回抱对方,给予安全感。


  阿贝多也确实这么做了,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万叶,他很好,不用担心。


  “你这是……心疼吗?”阿贝多轻声问。


  “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。”万叶松开手,笑了笑说。


  “我总觉得自己对人与人的关系表达了解得很透彻了,可现在来看还是远远不够。”阿贝多略微有些苦恼,“如果悲伤,给予安慰,如果欣喜,给予祝福……判断当下情景里对方需要何种的情绪反馈,回应与之相符合的情绪。这种处理方式永远不会有差错。”


  “这就是你处理人际交往的方式吗?”万叶问。


  “是的。”阿贝多轻轻点头,“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意外,但是——”他话音一转,“似乎在你的身上不太适用了。不如说一开始很合适,后来逐渐发现我对你的情绪回应大多时候都是出于本能。”


  “会担心你为我的不告而别而生气,在你表现难过时下意识给予牵手或者拥抱的支持,开心时希望是自己给你带来的快乐。”阿贝多柔声说,“而这些,我从来不认为人际交往需要做到这种程度。”


  许是坐着有些累了,阿贝多将靠枕放在身后,选择了一个舒服的姿势。


  万叶听着,可他自己都没有觉察到,不经意间他露出了笑容。


  “那你想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吗?”他问。


  阿贝多摇摇头,“我还没想通。”模样一副很诚实的样子。


  “我去取点吃的,你慢慢想。”万叶笑了笑——他听到有人踩楼梯的声音,应该是芭芭拉安排的食物送来了。


  房间门“啪嗒”一声带上,室内重新恢复寂静。阿贝多确实还在思考这种变化的由来,他的目光落到窗外,晴好的阳光洋洋洒洒落进来,娇嫩的花枝探头探脑,隐约听到鸟儿的鸣叫声,还有万叶和修女交谈的声音。


  这里是他生活了三年之久的蒙德。


  日复一日,生活平静得毫无波澜。


  直到万叶的出现……这种情感,是喜欢吗?


  “万叶,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?”


  万叶端着食物,甫一回到房间,听到得就是这么一句突如其来的话。

  

  —TBC.—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